close

無人知曉的我.jpg

2006年,<<無人知曉的我>>。

很好的一本小說,完整度很高。
陳雪或許是適合這樣的長篇小說。
因為陳春天跟這本,讓我有這樣的想法。
不過這篇分成三部,所以大約是中長篇長度。

故事分成三部,兒子,無人知曉的我,身體是一張地圖。
我較喜歡前兩篇,身體是一張地圖,可能會等我看完她的遊記<<只愛陌生人>>才寫。

兒子寫的是,兒子對母親的愛,一種禁忌不倫卻又合理的愛。
還記得,夢遊1994裡,陳雪就寫過兄妹,還有很多篇都能找到的女兒對母親的戀,惡魔跟春天又寫了女兒跟父親。這次則是兒子對母親。
因為父親對母親的殘忍,兒子的雄性意識湧起,其實就跟平常男生看到柔弱女人會想保護的欲望是很接近的,只是他的對象是自己的母親,其實故事就是這樣。並不是要社會大眾的什麼苛責。

無人知曉的我,則是主角李美雲,關於她一家人的故事。
她的女兒是女同,兒子乖巧而聽話,丈夫也非常疼愛她。
但每人都有無人知曉的一面,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這是我很喜歡的模式。
在都知道他們背景後,我們才能更理解他們的心思,我是這麼想的。

也因此我覺得這些故事很完整,雖然不能太詳細地描述,但我還蠻喜歡這兩部的。
陳雪描寫的筆法也跟從前有些不同,文字密度增高,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