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失眠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該做什麼(其實是不想做該做的事),
在網路上逛了很久,決定看看這部漫畫。
真的是常常在租書店看到,但不會特別租下來的漫畫。 

ringo  

 

 

《林檎&蜂蜜》出了22集,昨天查到日本還有出後續的《林檎&蜂蜜 walk》4卷,
看起來台灣似乎沒有出,有點殘念,
不過如果續集又像原篇一樣有22集... ...。(抖) 

 

故事描寫在婚禮公司上班的女子渡邊步,
二十幾年來都沒交過男朋友,
每當聽到同事在討論諸如第一次是什麼時候等等十八禁話題,
自己連個男朋友都沒交過怎麼可能參與呢?

大約就是如此這般的淑女漫畫。

 

這樣的渡邊步喜歡上了算是同公司的大西朋生,
當然這位男主角要擁有以女性為預設讀者的特徵,
例如身邊有怎麼樣也解決不完的異性群,還有性愛能力高超,工作能力極佳。
這位大西先生全部都有喔。

 

第一集,小步提起勇氣向大西告白,
大西因為有難以忘懷的心上人拒絕了小步,
後來在小步努力之下,
大西迷上了小步,兩人也擁有了幸福的親密關係。

 

此後便是不斷地遇到可能要分手的困難,兩人在兩面之後分手,
或是有異性出現,突然對不管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說我對你有興趣。
此外就是男女朋友交往期間常會發生的問題,
遠距離等等。

可以說是蠻貼近現實的漫畫吧,
除了那個突然就有人跑出來有好感的部分。
尤其後期,大西去了美國,兩人開始遠距離戀愛,
大西原本就是招蜂引蝶的,
但是小步本來的設定不是二十幾年沒交過男朋友嗎?
怎麼突然有這麼多人來說我對妳有好感阿?
難道和大西交往之後,小步的招蜂引蝶度指數性上升嗎?

 

大概漫畫就是這樣吧,
很難前後統一,尤其這部漫畫出到22集就出了十年,
時代也在改變哪。

 

 

有些評價不斷在罵大西,或是罵小步,
但我總覺得戀愛中的人就是這樣愚蠢,
旁觀者不是置身其中,
怎麼罵也沒辦法幫助到他們。
(而且認真想想,這種戲碼在美劇是很稀鬆平常的,只是這劇情是日本版的罷了!) 

 

然而,中間戀愛過程的揪心部分,我都真實地感覺到了,
算是還能看下去的漫畫,
大概是會喜歡日劇《間接戀人》步調的人能夠接受的程度吧!

 

 

不過,我總覺得22集那邊就該收尾啦?
作者出續篇是不是就像大西在後面說的希望能以第二次人生重新相遇呢?
畢竟這篇已經太過漫長而有點混戰的感覺了,
如果能第二次相戀,會是怎麼樣的呢?

 

我期望續集(或許該說第二部比較恰當?)能有成熟潔淨的愛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