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是最溫暖的顏色  

不免俗地也跟進看了這部電影。

想了好幾次要怎麼談這部片,關於裡面的愛情,是我很討厭的一個呈現角度,

朋友說沒辦法這才是真實阿,我只是沉默,心裡只想說什麼現實的都給我去吃屎吧。真的。

 

對於或許算得上是圈內人的自己來說,

現實已經足夠冰冷,能不能給我一點溫暖?

片名雖然說藍是最溫暖的顏色,可我的結論是藍是最刺痛的顏色。

或許這也跟本人愛情路上的不順遂有關。

 

 

阿黛爾初遇艾瑪,和艾瑪見面、約會,然後發生完美的性愛,

性愛場面拍得很美,

令我耿耿於懷的是,當時艾瑪不是有交往對象嗎?怎麼可以就這樣跟阿黛爾上床了?

後來兩人開始交往,進入艾瑪的派對那段劇情,

完全就是要讓人引發恨意阿,

無關乎同志與否,這種只管聊他的不管心愛人的傢伙,拜託妳跟她分手好嗎?

什麼狀況下妳可以接受妳心愛的人只管跟別的咩聊天阿?氣死我了!

不管妳說什麼他們才是聊得來的人啊還是怎樣,如果真是這樣,我想這交往關係無法長久是正常的。

 

後來艾瑪甚至變本加厲在外面跟那位女孩一起工作到很晚,

阿黛爾失心瘋之下只好搞個外遇,因為心靈空虛,只好用肉體來補償試試看,

沒想到愈補愈大洞,還被艾瑪抓包,

唉,這劇情,

我覺得錯誤在於這兩人的關係太多激情,並非真的聊得來,能成為互相支持的人,

畢竟阿黛爾對艾瑪的專業太多不了解,艾瑪對阿黛爾的生活也太多不了解,

兩人的語言就不同了,激情過後,也沒有好好溝通,好好找到走下去的方式。

 

 

或許這部片,很值得說的是,

他拍出了同性戀跟異性戀沒太大差異的感情生活吧,

畢竟這些事,在異性戀的戀愛關係也有,

只是,她們必須小心守護交往的事實,櫃子裡的自己,

而這樣小心守護的情感,往往更為深刻,

阿黛爾的難過,我能理解。

 

那種因為沒有好好溝通而無法走下去的複雜情感,或許是悔恨,或許是無措,

跟妳我都一樣。

 

網路上有很多厲害的人,針對電影裡使用的文本做出許多解釋,讓這部片有更多深意,我只能針對電影裡的痛點做些心得分享。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